漳州: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8 17:38:47

  为加快构建强大医疗卫生体系,全方位推动漳州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利用漳州市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开展“传帮带”,为台商投资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保障,7月27日上午,漳州市医院与漳州市第五医院举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漳州市医院台商投资区分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漳州: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_fororder_图片1

签署共建协议书

  漳州市卫健委主任许鹃君,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罗永生,漳州市医院党委书记郭永林,漳州市医院院长蔡铭智等出席仪式。

  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罗永生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使双方建立起更加紧密、全方位、深层次的联系,为台商投资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漳州市医院党委书记郭永林表示,此次签约是实现优质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的一种便捷有效的方式。漳州市医院将充分发挥医院的人才、技术、学科、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指派院级领导担任漳州市第五医院医疗业务院长,派遣优秀的管理团队,以先进的管理、优质的资源和过硬的人才,让台商投资区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漳州: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_fororder_图片2

揭牌仪式

  仪式上,漳州市医院、漳州市台商投资区社会事业管理局、漳州市第五医院一同签署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共建协议书。

  漳州市卫健委主任许鹃君,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共同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漳州市医院台商投资区分院揭牌。

  此次签约后,漳州市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台商投资区分院开展紧密型医联体共建合作,积极拓展分院诊疗服务,推进双方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发展、合作共赢,共同将医疗发展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百姓的健康保障。(文/图 陈建义)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