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霞浦:基层派出所里的“多彩”警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7:51:01

  “黄警官,你们又来巡逻啦,进来喝杯凉茶歇歇吧!”“不用啦,我们还有任务,谢谢啦!”

  7月27日21时,宁德霞浦县下浒镇街道两旁的烧烤店、夜宵店热闹非凡。下浒派出所民警黄建平和往常一样带着3名辅警在镇区的大街小巷巡逻。认识他的街坊邻居、店铺老板看见他,都会与他亲切地打招呼。自6月底至今,像这样的夜间巡逻,黄建平已经带队开展了30多次。

宁德霞浦:基层派出所里的“多彩”警事_fororder_下浒派出所2

隐患排查

  巡逻防控、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治安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宣传……这样的工作,也在霞浦县其他乡镇街道同步进行着。这是霞浦县公安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辖区,深入治理夏季治安突出问题,坚决打击社会面突出违法犯罪的一个缩影。

  下浒派出所:清查防控 营造满满的安全感

  下浒派出所始终坚持科学布警、显性用警,合理制定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方案,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在小吃店、烧烤摊、街边巷尾、车站和居民楼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围绕宾馆旅店、网吧、出租房屋等重点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全力清除各类治安隐患。

  行动开展以来,下浒派出所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检查场所40余家,车辆300余辆,整改安全隐患4处。

  溪南派出所:广泛摸排积极研判 潜逃13年网上在逃人员终落网

  溪南派出所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广泛摸排,积极研判各类案件线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7月18日,该所联合霞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3年的网上在逃人员。

  7月份以来,溪南派出所办案民警对历年在逃人员进行梳理,开展分析研判,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掌握了钟某辉可能藏匿在霞浦城关的线索。在霞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协助下,溪南派出所加大案件侦破攻坚力度,7月17日,侦查民警通过循线追查,并结合日常走访与摸排,很快确定了钟某辉的活动轨迹。次日5时许,侦查民警通过秘密布控和蹲守,联合刑侦大队民警在霞浦县松城街道县后巷内将钟某辉抓获。

  沙江派出所:零容忍 重拳整治违法犯罪行为

  沙江派出所紧盯民生小案,针对赌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对易滋生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共复杂场所,积极开展暗访检查和重点整治,通过关键要素梳理、集中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明确打击整治重点,全面查摆各类隐患,强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7月26日21时许,沙江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水潮村一民房内有人赌博。民警赶到现场,在一民房内将正在赌博的王某、钟某某、郑某某、李某某等4人抓获,收缴赌具、赌资筹码若干。目前,王某等4名违法嫌疑人均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水门派出所:立体式宣传 拧紧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阀”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风险防范能力,水门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辅警进单位、进村屯、进企业,重点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缉枪治爆、管制刀具清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夏季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LED大屏播放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积极引导辖区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宁德霞浦:基层派出所里的“多彩”警事_fororder_水门派出所

进村宣传

  截至目前,水门派出所共悬挂宣传横幅5条,张贴海报3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近500份,受教育群众达86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警灯闪烁,驱散一片阴霾;脚步铿锵,踏出一方平安。下一步,霞浦县公安机关将加满油、鼓足劲,举全警之力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努力用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实干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平安指数。(文/图 林雄宏 吴凯)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