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湖厝村:筑牢“海上防线” 共同守护“无疫”成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6:55:32

  在“无疫村”福建晋江金井湖厝村,有一支由村委会、老人会及单位志愿者共同组建的“疫情防控巡逻巡查队”,他们深入村庄巷道、辖区海域,采取轮流值守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巡逻巡查专项行动,引导群众科学精准防疫,营造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

晋江金井湖厝村: 筑牢“海上防线” 共同守护“无疫”成果_fororder_图片2

巡逻巡查队开展沿海巡查

  湖厝村党支部书记许文斌介绍,湖厝村位于福建晋江市金井镇东南部,地处沿海地带,毗邻围头海域与塘东海域,这给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海上防疫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当前,我们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利用微信工作群等线上资源,通过拉横幅、大喇叭、巡视宣传等线下方式,宣传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等内容,引导村民理解、支持、配合全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全民自觉防疫、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许文斌说。

  据悉,为切实把好海上疫情防控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晋江市金井镇湖厝村委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疫的部署要求,紧盯“海上、渔港、岸线”三大领域,严格落实海上防疫“四种模式”,按照联防联控的思路,多措并举、全面动员、严防死守,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细辖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湖厝村来之不易的“无疫”成果。(文/图 庄金泉 朱淇齐)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