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昌两地情意浓 童心共筑中国梦”夏令营开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22:10:18

  7月31日,由共青团泉州市委、共青团昌吉市委联合主办,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承办的“泉昌两地情意浓 童心共筑中国梦”夏令营在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正式开营。来自泉州和昌吉两地的70余名少先队员将在未来7天时间内,通过“手拉手”的形式,共同走访参观泉州各“世遗点”、博物馆等,感受泉州文化魅力,增进彼此间了解。

“泉昌两地情意浓 童心共筑中国梦”夏令营开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1095541

互赠礼物

  开营仪式上,泉昌两地少先队员通过互动体验、互赠礼物、艺术联欢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友谊。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黄志强代表主办方,勉励全体学员积极广交朋友,分享快乐,增进了解,拓展情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开拓眼界、展示自我、锻炼能力、增长才干,收获更多成长的快乐和真挚的友谊。

  据悉,夏令营期间,昌吉少先队员们将走访泉州西街、开元寺、少林寺、府文庙、清源山、梧林古村落、洛阳桥、崇武古城、解放军庙以及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博物馆、晋江经验馆、石狮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地,进一步了解泉州丰厚的闽南文化、海丝文化,并体验香道、提线木偶、南音、五祖拳等非遗文化,激发爱国热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心田,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

“泉昌两地情意浓 童心共筑中国梦”夏令营开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1095558

艺术联欢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泉州团市委持续深化与少数民族地区少年儿童开展“手拉手”活动,拓宽交流平台,充分用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结对覆盖面,丰富“手拉手”活动形式,有力带动泉州青少年与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结为好友,在促进各民族青少年互动交流的同时,培养爱国情感、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文/图 尹小兵)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