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漳州蓝田开发区:三十载砥砺奋斗 打造高质量创新之区
2022-01-07 17:3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月5日,漳州蓝田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再出发新闻发布会举行,回顾总结蓝田开发区成立30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分享创业发展成果。

漳州蓝田开发区:三十载砥砺奋斗 打造高质量创新之区_fororder_图片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30年来,蓝田开发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不断成长、不断发展。目前,园区总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已形成“一区四园”的发展格局,是省级重点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到2021年末,园区现有企业已达11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3家,不仅引进了矢崎、英博、ADM、雷勃等4家世界500强企业,也培育了大闽、恒丽、青蛙王子等一批在全省、全国知名的本土企业,初步形成食品饮料、家居日用和电子机械装备三大主导产业,是龙文区产业“主战场”、工业“主阵地”。

  30年来,在一代代开发区人的励精图治、接续奋斗下,蓝田开发区从“工业拓荒”到“产城融合”,从“造园”到“造城”,一步一脚印、一步一台阶,走出了一条“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人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当前,园区配套日渐完善,现有幼儿园20所、小学3所、中学1所、大专院校1所,形成了从幼儿园到大学完整的教育配套;有涵盖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文体中心、图书馆等完备的文体配套,以及同泰医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配套;拥有18个商住小区以及公租房、人才公寓、邻里中心等各类居住配套;还配套有裕元四星级酒店、宝龙广场等高端商务商业配套;普洛斯、顺丰、“四通一达”等现代物流快递集聚园区。

漳州蓝田开发区:三十载砥砺奋斗 打造高质量创新之区_fororder_图片2

漳州蓝田经济开发区

  目前,园区拥有国家级高科技企业55家、国家级学会服务站2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院士工作站6个,以及多家省级研发机构和重点实验室等。

  漳州龙文区委常委、蓝田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沈晓辉介绍,近年来,蓝田开发区致力于园区提升、产业提升、服务提升,2021年预计完成财政收入9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37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分别比增8%、8.7%、49.9%。他表示,蓝田开发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未来将重点打造“科技产业园”“新兴产业集聚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上美湖-新社片区”等四大板块,建设成为更具现代气息、更具人文质感的“筑梦之城、创新之区”。(文/图 陈建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