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10 17:46:03来源:闽东日报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1月9日下午,宁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担任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梁伟新、王世雄、刘水金、陈梅、张雄、钟乃安、徐光忠、刘正宇、雷树荣。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世雄主持。

  市领导张永宁、兰斯琦、杨方、缪绍炜、邓伟斌、陈惠、黄国璋、吴允明、李彦、徐仁贵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五届人大实有代表366名,到会361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宁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宁德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宁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市委书记梁伟新代表中共宁德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干出了有目共睹的可喜成绩,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发生了脱胎换骨、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五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发挥人大作用,把闽东的事业推向前进”的殷切嘱托,在服务发展上同心同力、履职为民上用心用情、发挥作用上有效有为,为推进宁德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宁德已经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倍加珍惜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新阶段新宁德建设的新局面。

  梁伟新强调,迈入新阶段、谱写新篇章,必须坚定信仰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紧扣中心大局,聚精会神抓发展,拿出“走前头、当先锋”气魄,做强科技创新“主引擎”,聚焦主导产业“主战场”,强化重大项目“主抓手”,壮大实体经济“主力军”,打好宁德服务“主动仗”,统筹抓好“四大经济”、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工作,努力让宁德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的现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不渝增福祉,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心事,把群众的急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投入民生领域,下大力气抓好“四个就业”“四个增收”“四个满足”,让发展更有“厚度”、惠民更有“温度”。必须扛好职责使命,砥砺前行勇担当,始终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拧,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效、开创新局面。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为人大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担当履职、竞相作为,在新阶段新宁德建设的大潮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世雄表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人大常委会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同全体代表一起,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各位代表要统一思想,携手努力,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切实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建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驻宁海军部队领导,宁德师范学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部分副厅级以上老同志。(记者 郑雨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