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厦门海沧争创标杆 跨岛发展势如虹
2022-02-16 10:25:27来源:厦门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厦门海沧争创标杆 跨岛发展势如虹

  海沧区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湾区的画卷上绘出一个个新亮点。(本报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厦门海沧争创标杆 跨岛发展势如虹

  位于马青路与三都路交叉口的临港高中项目工地,教学楼、实验楼等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建设。(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海沧争创标杆 跨岛发展势如虹

  海沧持续提升海沧湾新城,在商业配套水平上下功夫,探索TOD模式,打造新的人气、商气聚集地。 (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海沧争创标杆 跨岛发展势如虹

  厦钨新能海璟生产基地为了满足订单需求,春节期间不打烊。(记者 黄 嵘 摄)

厦门海沧争创标杆 跨岛发展势如虹

  海沧区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湾区。图为云天半导体晶圆级先进封装与无源器件生产一期建设项目厂房。(陈亚沙 摄)

厦门海沧争创标杆 跨岛发展势如虹

  春节期间,厦门士兰集科生产车间内,机器在不停运转。(记者 张江毅 摄)

厦门海沧争创标杆 跨岛发展势如虹

  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助力海沧区高质量发展。(陈亚沙 摄)

  虎年启幕,万象更新。步入发展新征程的海沧区,拿出生龙活虎的干劲,打出虎虎生威的气势,以项目建设为笔,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湾区的画卷上绘出一个个新亮点。

  当我们把视角拉到高空,海沧四大新城图景从南到北徐徐铺开:海沧湾新城建设不断提速,滨海魅力凸显;沧江新城产业项目纷至沓来,加快产城融合发展;鳌冠新城路网建设快马加鞭,推进内外连通;马銮湾新城持续挖掘新增长极,开发形成气势……这背后,是海沧区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打造跨岛发展标杆区的坚定决心和高效行动。当前,海沧全区上下积极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快速决策、快速酝酿、快速执行,以实干实效开新局,全力冲刺开门红。

  谋定而快动,在海沧项目建设的检验场上得到充分体现。项目是发展的“压舱石”,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在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海沧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身影随处可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全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加速建设。据统计,海沧在建市重点责任项目23个,总投资247.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额42.13亿元。

  在海沧信息产业园南部,海沧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已完成厂区整体土建工程竣工验收,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正式投用。海沧半导体产业基地作为国内少有的兼具“中试+研发+小规模量产”功能的集成电路中试厂房园区,还未投用就迎来云天半导体、四合微电子、盛美半导体、烨映微电子等企业入驻。“目前整体租售率已超80%,入驻企业涉及芯片设计、先进封装、封装载板、装备材料等领域,入驻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海沧信息产业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产业发展势如破竹,民生保障持续推进。位于马青路与三都路交叉口的临港高中项目工地,教学楼、实验楼等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建设,进入室内砌体施工阶段。临港高中拟建成60个高中班级。与此同时,位于马銮湾新城的鼎美高中也正在加速建设中,办学规模为48个高中班级。两所学校都计划于明年投用。

  推进项目,分秒必争;加速生产,马力全开。海沧新春发展的强劲势头,从项目建设工地一直蔓延到企业生产车间。厦钨新能海璟生产基地产能供不应求,目前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今年6月;厦门通富的主要产品金凸块产能不断扩大,下季度将迎来新突破;厦门士兰集科的产线处于满载生产状态,新增年产24万片12英寸高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芯片技术提升及扩产项目正在加速建设……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海沧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全区干部保持斗争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创先争优走在前。在全区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确保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记者 林  岑 通讯员 林晓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