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蕉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2022-03-31 16:5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宁德蕉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_fororder_图片5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3月31日,宁德蕉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3月30日0时至24时,宁德蕉城区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自3月15日以来,蕉城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3例,其中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3月30日当天新增病例情况:

  病例1,3月28日上午乘坐动车D3205从上海入蕉,入住蕉城南路速8酒店。3月29日,其作为同车确诊病例密接人员,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经蕉城区疾控中心检测结果阳性,宁德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2,3月28日上午乘坐动车D3205从上海入蕉,到达宁德站后,其父驾驶摩托车搭乘其回到家中,居家未外出。3月29日,其作为同车确诊病例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据宁德蕉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区长钟玲玲介绍,疫情发生后,蕉城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已掌握病例1、病例2在当地的活动轨迹。截至3月31日7时,初步判定密接人员39人,次密接人员74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蕉城区已启用集中医学隔离点2个,新建的方舱隔离点也即将投入使用。

  目前,病例1、病例2已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蕉城区已对患者居住场所、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已采集样本33份,均为阴性,并同步开展终末消杀。

  蕉城区已将该区城南镇蕉城南路100号(含100-1号至100-18号),城南镇福洋村宝洋西路北三弄6号区域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城南镇福洋村宝洋西路北二弄3号、5号,宝洋西路北三弄5号、7号,宝洋西路北四弄3号、5号、6号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区域内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措施,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蕉城区城南镇福洋村除以上楼栋外的其他区域划定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的管控措施。

  3月30日18时30分,蕉城区对划定的管控区、封控区、防范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截至3月31日7时,共采集检测1659份样本;1562份已出结果,全部为阴性。

  钟玲玲表示,下一步蕉城区将全面摸排消杀,加快国内重点地区入(返)蕉人员以及流动性大的群体等重点人群摸排;充分发动网格工作力量,精准快速做好重点地区入(返)蕉人员管控,同时,重点关注货车、物流等相关行业重点人群的管控;根据分析研判情况,做好开展多区域核酸检测准备,加快开展密接和次密接核酸检测;加快转运隔离,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封控、管控区闭环管理,做好封控、管控人员健康监测、医疗保障、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好清明节防控工作,加强祭扫活动疫情防控,严格控制祭扫人员规模,落实祭扫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市民需求,做好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工作,解决特殊困难群体诉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资金需求,同时,强化市场管控,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切实做好粮食及重要副食品的保供稳价工作。(文/图 王兴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