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福建德化:众人爱心接力 帮扶花季少女
2022-05-20 15:5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5月19日,福建德化县人民武装部联同泉州市助学帮扶协会、德化瓷都印象生态园和德化言涵文创等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德化城郊看望并慰问身患自身免疫性脑炎的19岁少女苏某。

福建德化:众人爱心接力 为花季女孩筑造生存希望_fororder_图片1

慰问人员与苏某的妈妈交谈

  在苏某一家向亲戚借住的房间里,慰问组一行向苏某的妈妈了解了其女儿近期身体状况及治疗情况,鼓励母女俩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乐观面对生活,同时表示会尽力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困难。慰问组随后为其送上了帮扶救助金。

  会谈中,苏某的妈妈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调养,其女儿身体有所好转,但是时不时会突然生气,打人;每半个小时左右就哭闹、吵闹肚子饿要吃饭,体重由去年的80斤左右变成现在的120多斤。苏某妈妈饱含泪水说,每次带女儿出门,都要用轮椅载她,并紧紧绑住她,生怕她受到刺激后会跳车受伤。

  每个夜晚都是苏某妈妈最痛苦、最难熬的时候。由于担心半夜苏某起床自己开门出去而发生意外,苏某妈妈就在门口架设一张折叠椅,在窄小的临时小床上度过每一个夜晚。

  据了解,苏某是闽南师范大学大一学生,本是父母的骄傲、家中的希望,2021年10月却因病不得不放下青春年华的学习生活,在生与死的较量间找寻希望。经过几个月的治疗,苏某终于从ICU转到普通病房,但几十万的医疗费导致原本就普通的家庭立即进入拮据状态。更为不幸的是,其父又于2022年春节期间突发车祸离世。母亲不但要照顾她,还需照顾年仅6岁的弟弟。在巨大的医疗费用压力下,苏某一家无奈之下只能转回老家德化县医院继续治疗,现病情仍不稳定,后续治疗还很漫长。突如其来的疾病和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突然失去经济来源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得知此事后,德化县人民武装部,泉州市助学帮扶协会,泉州市礼仪协会,德化瓷都印象生态园,德化言涵文创工作室等单位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快速筹集善款14000元,并于5月19日上午,送到了苏某妈妈的手中。(文/图 庄金泉 朱淇齐 芮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