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福安:用“实干指数”换“发展指数”
2022-07-25 10:35:08来源:闽东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用“实干指数”换“发展指数” 福安深入推进19个专项行动,加快高质量发展

  7月20日,坐落福安湾坞东半岛冶金新材料产业园沙湾片区的青拓高性能不锈钢宽板项目建设现场,吊臂林立,机器轰鸣,建设者们顶着高温进行基础建设以及厂房钢结构施工等作业,一片繁忙。

  据介绍,该项目由青拓实业股份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和青拓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及配套项目(一期)两大项目组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年产90万吨高性能不锈钢冶炼生产线、1条1780mm热连轧生产线、2条退火酸洗生产线及220KV变电站等相关配套公辅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73.5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工业产值400亿元以上。目前,项目基础建设已完成75%,厂房钢结构完成75%以上,预计明年6月投产。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背后,是福安各级各部门常态化一线抓落实、抓服务。仅7月以来,福安市工信局党员服务队就数次深入青拓集团高性能不锈钢宽板项目、青美新能源材料产业园等重点招商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用地合宗、节能审批等项目遇到的难点,同时为已签约的青山重卡等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并提供最新产业惠企政策解读,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用“实干指数”换“发展指数”,这是福安以深入实施19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高质量发展,持续催生出的新气象。

  在宁德发展全局中,福安举足轻重。近年来,福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承载“全家福安”的美好祝福,攻坚克难、笃定前行,经济总量、综合实力稳步跃升,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连续2年入选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践行了在宁德发展大局中“当标杆、走前头、做贡献”的使命担当。

  乘势发力,再攀高峰。今年以来,福安以实施19个专项行动为突破口,抓关键、带全局、掀高潮,提能级、攻项目、优服务,确保全年工作高起点开局、高速度推进、高质效落实,以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这19个专项行动包括主导产业产业链招商、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现代物流创新发展、优势农业提效、城市品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教育扩量提质、医疗卫生服务提升、村集体经济“提质强村”、科技创新扩面升级、营商环境创优等19项,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目标任务更细化落实至具体产业、项目。

  行动伊始,福安市委、市政府便旗帜鲜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打头阵、当先锋”的昂扬姿态,拿出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去啃“硬骨头”、拼好成绩,努力用“实干指数”换取经济的“成功指数”和发展的“绩效指数”。该市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办公,一个一个抓整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组建项目专班,主动靠前、一线作为,该市市直机关还开展“党旗高高飘扬,奋力提能级、攻项目、优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起“走前头、当先锋”的光荣使命,聚焦19个专项行动,一线调研、一线党建、一线建功,推动工作从“纸面”落实到“地面”。同时,发挥实绩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广大干部在专项行动推进中大显身手、干事创业,并完善“大督查”工作机制,强化专项监督、点题监督,有效推进19个专项行动进展。

  上下齐心,行动有力。据该市近期对19个专项行动开展的第二次专项督查显示,各专项行动正稳步推进。其中,主导产业产业链招商专项行动方面,1至5月产业招商项目5个,总投资94.2亿元,完成宁德下达产业项目招商任务94.2%,项目履约率100%,截至目前5个项目均已开工,开工率100%。

  通过专项行动带动,福安经济社会发展质效齐增。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安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42.8亿元,增长5.0%;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5.64亿元,增长5.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4%;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36.30亿元,增长12.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59亿元,增长3.1%,在宁德发展大局中有力彰显了福安的使命担当。(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吴庆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