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晋江:技术人才来支持 提质增效促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06 14:58:57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聚力提升晋江市制造业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帮助企业“拨雾见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军工央企,走进晋江”助力晋江市制造业提质增效专项活动 供图 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结合企业的调研需求,2023年下半年,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军工央企,走进晋江”助力晋江市制造业提质增效专项活动,特邀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汪振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尹健、中国长安汽车精益管理专家张晓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智能制造技术中心研究员陈昌金分别就工厂数字化、精益管理、智能制造等方面作了专题分享。随后,行业专家分为工厂数字化小组、自动化小组与精益管理小组,分别与到会的企业代表展开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发挥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的智能制造产业和技术优势,加快国防科技工业智能制造技术民用转化,充分利用自动化升级改造能力,以推动晋江市制造业企业的制造能力提升和产业升级,进一步推进泉州乃至福建的产业数字化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智能制造技术中心泉州分中心已完成本地运营团队和办公场地建设,并为晋江的部分龙头企业提供包括自动化生产单元、生产设备端到端管理及运行状态辅助分析预判、生产过程安全管理等技术服务产品,帮助企业提高智能制造水平。(文 吴鸿婷)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