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到 厦门上演粉红浪漫
来源:厦门晚报  |  2024-03-07 11:10:23

  原标题:惊蛰到 厦门上演粉红浪漫 羊蹄甲最佳观赏地点:湖滨南路、湖滨北路及禾祥西路等路段

惊蛰到 厦门上演粉红浪漫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40307093603

粉红浪漫 上午摄于湖滨北路石亭路

  3月6日是惊蛰节气,惊蛰一到,万物苏醒,生机勃发。在厦门,宫粉羊蹄甲充当报春使者的角色,在湖滨南路、湖滨北路及禾祥西路等路段纷纷盛放,带来蓬勃的新春气息。

  在湖滨南路,宫粉羊蹄甲在一片绿意中探出头来,粉红的花瓣随风摆动,向来往车流及行人招手致意。在微风吹拂下,花瓣簌簌飘落,成为阴天中的一抹亮色,为街头增添了一丝浪漫。

  在禾祥西路,经过一个冬天,洋紫荆的深紫仍占据枝头,一旁的宫粉羊蹄甲也接力盛放,深紫、粉红交错,丰富了街头花色的层次感,极具观赏性。

  湖滨北路上的宫粉羊蹄甲盛开得比较规整,粉红的花瓣飘落在树下、共享单车上,有些还洒落在行人的肩头发梢,仿佛一幅幅写意画。

  在斗西路靠近玄妙巷处,除了常见的宫粉羊蹄甲,还有一棵白花羊蹄甲,此时也在盛放,仿佛一把撑开的白色花伞,非常雅致。与其相邻的一棵羊蹄甲,花瓣粉白相间。这两棵羊蹄甲就像两位亲密无间的姐妹,相映成趣,各有曼妙,让人赏心悦目。(文/记者 沈淑婷 图/记者 刘东华)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