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娘子军》60周年纪念演出登台泉州大剧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01 17:13:03

  3月30日,中央芭蕾舞团“镇团之宝”《红色娘子军》60周年纪念演出登台泉州大剧院,庆祝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

《红色娘子军》60周年纪念演出登台泉州大剧院_fororder_图片1

《红色娘子军》舞台照

  《红色娘子军》以其特有的艺术表现手法,描绘了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的壮美图卷。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海南岛,讲述了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以及战友们的帮助下,经过血与火的战斗考验,从一名苦大仇深的乡下丫鬟,逐渐成长为一名坚定革命战士的过程。

  据介绍,《红色娘子军》以其独树一帜的芭蕾风格和鲜明的民族特色,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在国内,这部经典舞剧已经收获了超过4000场的演出和400多万观众的喝彩;在国际上,《红色娘子军》受邀在20多个国家上演,为中国芭蕾舞艺术赢得了极高的国际声誉。舞者们的精湛表演不仅塑造了娘子军战士的英雄形象,更向观众传递了革命精神与民族力量。

  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文/图 庄金泉 龚书韶 洪静怡)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