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 产城联动促新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08 17:18:08

  4月8日,泉州工信领域落实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了泉州市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的总体成效,智慧园区建设的“泉州经验”、招商举措以及企业增资扩产等情况。

泉州:工信引领园区建 产城联动促新篇_fororder_WechatIMG1548

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泉州市积极深化对“晋江经验”的传承与创新,全力推动经济建设和发展的战略布局。泉州市工信局作为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牵头部门,始终秉持“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联动”的发展理念,遵循“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品牌化、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化”原则,围绕“规划、规范、提升、示范、招商”五大环节开展工作,着力打好“强引擎、建载体、铸链条、提存量、拓增量、优环境”产业转型升级组合拳,将园区打造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

  2024年,泉州市将深化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遵循泉州市委、市政府“大拼经济、大抓发展”要求,推进100个园区项目建设;实施“三比、三看”策略,比较招商落地、亩产效益和创新要素,观察园区设计、连片滚动和生活配套,优化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力争到2024年底实现“7211”的总体目标,包括新建成标准化厂房及配套用房700万平方米以上,入驻、投产企业超过2000家,完成招商1000万平方米以上,拉动投资1000亿元以上,投用园区项目超过60个,以带动周边规模化连片开发,并打造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版本。

  未来,泉州市工信局将站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起点上,在泉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外部环境之新、内涵要求之新和目标任务之新,坚持“稳中求进,变中求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主业,坚定不移落实产业强市战略,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领域全面发力,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争创全国新型工业化示范城市,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泉州工业发展新辉煌。(文/图 庄金泉 洪静怡 林荣遵)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