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探索城区党校统筹办学
来源:新华社  |  2022-09-20 18:26:07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9月20日电(记者陈弘毅)日前,福州市创新实行城区党校统筹办学,在长乐区委党校揭牌设立了市委党校分校和鼓楼、台江、仓山、晋安4所城区党校分校,标志着福州市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迈出了重要步伐。

福州探索城区党校统筹办学

新揭牌设立的福州市委党校分校和鼓楼、台江、仓山、晋安4所城区党校分校。(受访者供图)

  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探索城区党校融合发展新路子,进一步整合基础硬件、师资力量及教学资源,着力提升全市党校系统整体办学质量。

  据介绍,揭牌后,分校每年将常态化举办城区党校联合主体班及各类专题培训班,将有力助推市区两级党校教育资源共享、学员交流互动、教学基地共用,形成强带弱、上带下、点带面的工作格局,实现城区党校效益最大化。

  在统筹办学模式下,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市委党校负责教学统筹安排,制定教学计划、课程设计、统筹师资等,同时选派2至3名教研骨干以挂职形式常驻分校加强业务指导。

福州探索城区党校统筹办学

福州市城区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受访者供图)

  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在首期城区党校联合主体班的教学内容安排上,坚持“党校姓党”,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共设置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知识与推动发展能力等三个单元。在教学形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既有课堂讲授式专题,也有深入实地考察的现场教学,同时结合影像视频学习,强化教学效果,丰富课堂形式。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