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丰泽:精准宣讲 构建全民反诈新机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3 20:06:44

  为守护网络安全,增强防诈骗意识,共建和谐社区,9月22日,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政工室党支部联合东海街道云谷社区党委,共同组织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办副主任、福建省警察协会资深特邀研究员李潮坤授课。

福建泉州:精准宣讲 构建全民反诈新机制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李潮坤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危害及防范诀窍

  活动中,李潮坤以“咱厝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好招”为主题,通过PPT课件演示、案例视频播放、赠与防诈反诈宣传光碟、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反诈短视频,直观、全面地讲解了当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实用防范措施,谆谆告诫参会人员要牢记在心,不要让自己和身边的人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

  生动、全面、系统的宣讲赢得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此次宣讲的内容易学易用,与会人员不仅深刻认识了电信网络骗局的真相和内幕,增强了防诈反诈意识,而且纷纷表示要主动成为“反诈天使”。

  据悉,今年以来,丰泽警方不断加大反诈工作力度,依托“党建+基层社会治理”“近邻党建”等工作机制,组织社区民警、综治干部、网格员、党小组组长和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各社区、学校、企业、公共场所等,重点针对易受骗群体,开展“百警千场万众”反诈宣防活动,通过易受骗人群分类、“事前、事中、事后”阶段分类的全链条全领域宣讲新模式,向群众重点传授敏锐识别和精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诀窍,有效提升了群众识诈、防诈与反诈的意识和技能。(文/图 朱淇齐)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