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文旅:创新打造“1+N”党员教育培训体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8 19:27:01

  近年来,立足世遗资源和红色资源等独特优势,泉州市国资委党委联合泉州文旅集团党委,构建国有企业“1+N”党员教育培训体系,推动红色文化与历史文化有机融合,为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提供定制化、深度化、多元化的教育培训服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内容供给上突出“三个融入”。“1+N”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将“晋江经验”以及关于党的历史、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作为核心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切感悟新思想的真理光芒;在培训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突出讲好泉州在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和运用党的奋斗历史经验;在培训中融入世遗文化,将泉州22个世遗点纳入学习教育培训矩阵,培育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推动党员干部职工聚焦“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和为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的重大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泉州文旅:创新打造“1+N”党员教育培训体系_fororder_图片4

党员教育活动现场 供图 泉州文旅集团

  平台载体上建设“两个阵地”。该培训体系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数字化中心平台为基点,运用科技手段“活化”世遗点和泉州红色(廉洁)史迹点,融入党性锤炼、革命教育、廉洁警示、文化传承、“互联网+”等综合学习功能;延伸打造12条党员红色(廉洁)教育经典路线,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泉州历史文化资源,让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走进一条路线,即可直观地认识红色泉州、品读红色泉州,潜移默化地接受革命遗址“润物无声”的熏陶,感受其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

  教学方式上体现“三个特色”。该培训体系定制化“精准施教”,突出培训的“个性化”“实用性”,为不同类别、层次、岗位的党员“量身定制”教育培训计划;注重深度化“精确讲解”,组建专职和兼职公益宣讲队,培育一批红色宣讲员,确保讲解过程“不走调”“不串色”;组织开展“追探世遗泉州 寻访红色古城”学习体验活动,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内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1+N”党员教育培训体系自运行以来,为广大党组织提供了内涵丰富的教育培训载体,得到了国资系统乃至全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的好评和欢迎,共累计服务党组织近500个,约1.36万人次党员参与培训。同时,泉州世界遗产和红色遗址得到了二次开发使用,实现了历史文化资源内涵开发与外延利用的平衡发展,进而推动红色文化、世遗文化的延续。(文 陈江峰 张清泽)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