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展“河长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3 16:10:08

福建泉州开展“9·26”河长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图片3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今年9月26日是泉州市第二个“河长日”。泉州市围绕“深化河湖长制 共建幸福河湖”主题开展了管河、爱河、护河系列活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河长日”工作要求,近期,泉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巡河,深入一线督促推进河湖治理保护。全市844名河长集中开展巡河,重点巡查河湖的水质、“四乱”情况以及群众关注的水环境问题等。泉州还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会议,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协调解决涉河涉湖涉水具体问题。

  “河长日”当天,泉州市河长办在西湖公园举办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知识。泉州各地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加油小河长”学生营、河湖长制宣讲等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参与河湖长制工作,大力营造管河、爱河、护河浓厚氛围,构建全民性的河湖管护模式。

  据了解,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泉州市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主体责任,建立司法联动机制,全力改善提升流域生态环境。2017-2021年,泉州市连续五年在全省河湖长制绩效考评中获得第一名。泉州河湖长制工作机制获中央改革办专文总结推广,标准化建设入选水利部典型案例。2021年5月,泉州市因“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激励表彰。(文/图  王志伟 陈英毅 朱淇齐)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