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霞浦公安:严厉打击偷私渡 全力守护海岸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9 18:16:02

  今年以来,宁德市霞浦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部门打击防控职能职责,以“零容忍”高压严打态势,推动全县严厉打击偷私渡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沿海治安安全稳定。

  为全力打击涉海偷私渡违法犯罪,霞浦县公安局依托海防大队,先后抽调刑侦、出入境、网安、巡特警等各部门骨干力量22名,组建一支“能打、敢拼、善战”的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专业队,全面搭建情报信息网络,严防严打涉海偷私渡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共查获涉海偷私渡案件3起,查处涉偷私渡人员212人。此外,霞浦县公安局还通过掌握的线索多次协助厦门、漳州、泉州等地打击涉海偷私渡违法犯罪,协助查处案件3起,抓获200余人。

宁德霞浦公安:全力守护505公里海岸线_fororder_图片1

盘查车辆

  9月以来,为进一步打击防范涉海违法犯罪,霞浦县公安局在三沙镇、牙城镇、盐田乡及霞浦县高速路进出口设置联合执勤点,由各派出所、交警以及局机关各单位组成联合执勤小组,在夜间重点时段对进出高速路口的车辆进行盘查,全面阻断涉海违法犯罪分子的陆上通道。截至目前,共查缉车辆10348辆,查获走私冻品案件1起,查扣车辆1部,查获走私冻品约37吨。

  今年以来,霞浦县公安局全力推动霞浦县船管站建设,两次推动县常务会议研究船管站建设相关事宜,为船管站建设争取到每年300万元的经费保障。截至目前,霞浦县共设立13个乡镇(街道)船舶管理站,船管站员34名,船舶协管员125名。同时,该局推动乡镇落实沿海船舶“定人联船”管理模式,督促挂钩服务人员履行“一个职责”“两个报告”“五个掌握”工作制度,确保船舶管控到位,严防船舶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

  霞浦县公安局还建立举报奖励机制,推动县政府拨款100万元用于奖励举报偷私渡违法犯罪,对提供偷私渡违法犯罪线索的人员最高可给予50万元举报奖励金。通过举报奖励机制的建立,霞浦县全面形成打击偷私渡人人参与、举报偷私渡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反偷私渡的热潮。截至目前,霞浦县公安局已兑现举报奖励金额17万元。(文/图 林雄宏 谢炜平)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