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8例 方舱医院随时可以启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6 17:03:27

福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026145014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姚鹿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姚鹿):10月26日上午,福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岚通报,截至10月25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8例,其中,25日新增58例;累计排查密接3658人,次密接1909人,均已纳入管控。

  目前,福州所有无症状感染者都收治在定点医院,实行规范护理治疗,并做好心理疏导。根据国家对疫情防控的要求,福州还建成了海峡奥体中心方舱医院,随时可以启用。

  为及时发现和控制传染源,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福州在常态化设置310个采样点的基础上再布设2765个区域核酸采样点,从10月26日7时开始,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等11个县(市)区,连续3天开展3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全力找出风险人员。

  根据近两天的研判,为了确保校园安全,福州五城区及闽侯县、连江县、闽清县、高新区等9个县区的各级各类学校,从10月25日到30日都转为线上教学,并通过细致安排,保障各校正常教学进度不受影响。

  福州还组建“疫情防控守护队”,共抽调市、县两级干部17000多名,下沉网格一线,充实基层干部力量,协助做好卡口管理、测温验码、人员摸排、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福州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凝聚工作合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