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疏港通道主线通车
来源:福建日报  |  2022-10-27 10:03:02

厦门海沧疏港通道主线通车_fororder_2ee9fda5-5236-4e0f-aad9-2ff05b868fcf

  历经4年奋战,福建省、厦门市重点工程,国内罕见超大变截面公路隧道——海沧疏港通道主线10月26日正式通车,比原定计划提前了8个月。

  至此,厦门海沧港区连接内陆的通道顺利形成,打通厦门西海域方向的大动脉,厦门本岛向外辐射新添一条快速通道。市民从海沧隧道出发可直通厦蓉高速,最快仅需8分钟。

  据介绍,海沧疏港通道是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以及海西城市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厦门本岛西部与海沧、漳州地区客、货运输的便捷通道,也是厦门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为厦门港的核心港区开拓内陆地区发展新空间打开通道。(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孙婧 吴文俊 摄影报道)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