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中国电信三项保障助阵科技战“疫”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7 18:04:03

  连日来,为快速应对福州地区新一轮突发疫情,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响应各级政府部署和要求,做好强化防疫平台电路监控和保障、加强核酸检测采样点及封控区域通信保障、快速响应奥体方舱应急通信需求保障三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各级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通信畅通,服务社会科技抗疫,为抗击疫情贡献电信力量。

福州:中国电信三项保障助阵科技战疫_fororder_图片12

技术人员调试采样点核酸检测信息平台

  强化防疫平台电路监控和保障。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迅速建立维护人员两班轮岗机制,对重要机楼进行24小时值守,组织人员对闽政通、福建核酸检测信息平台等相关防疫平台的电路进行梳理、巡检,将涉疫电路纳入重保管理,每日通报运行情况,并根据福州市核酸检测计划增加通报频次,做好保障和应急调度工作,确保各类防疫平台运行稳定、可靠、畅通。

福州:中国电信三项保障助阵科技战疫_fororder_图片13

技术人员安装核酸检测采样点监控摄像头

  加强核酸检测采样点及封控区域的通信保障。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至关重要,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紧急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奔赴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宽带、视频监控等涉疫产品的开通、保障工作。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无线网络中心牵头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点及封控区域无线网络保障,将涉及的网元纳入重保,每日通报运营情况。目前,中国电信已将核酸检测点周边3963个4G小区、3134个5G小区全数列为重保小区,对核酸检测网元关键指标进行跟踪,对于突增高拥塞、高掉线、较大范围低接入等异常情况,及时通报并安排属地技术人员排查优化,全力确保核酸检测点的网络性能指标正常。

福州:中国电信三项保障助阵科技战疫_fororder_图片14

技术人员调测奥体方舱医院无线网络

  快速响应奥体方舱应急保障需求。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福州快速建成海峡奥体中心方舱医院,随时可以启用。在奥体方舱医院建设过程中,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上下联动,协调物料,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奔赴施工现场,做好方舱内重点基站运行状态监控、方舱周边基站整体指标取数分析与调优,为方舱医院运行制定网络优化扩容预案。经过全体保障人员的通宵努力,成功在方仓医院封闭前完成馆内住院区、护士站、分检大厅、休息室等区域的无线网络全覆盖,相关区域4G、5G覆盖,容量及上下行速率整体性能优良。

  截至10月27日,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已快速开通核酸检测点位、居家隔离点、集中隔离点的宽带1632条、摄像头1301个、全屋WiFi442台、智能门磁217个,并全程对接福州大数据委开展防疫工作,做好涉疫需求的应急保障。(文/图 刘贤霖)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