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86例 划定中风险区24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7 18:06:12

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027165409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姚鹿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姚鹿):10月27日下午,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孙晓岚通报,截至10月26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86例、确诊病例5例,其中,26日新增63例。福州累计排查密接4584人,次密接2505人,均已纳入管控。全市划定中风险区24个,其中,晋安17个,闽侯5个,闽清2个。

  为了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从10月26日开始,全市暂停举办一切文化、娱乐、体育、民俗、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市民进入商超、药店等场所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榕。

  10月29日将举行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福州市有近5万人参加这场考试。根据“能考尽考”原则,福州将精准摸排考生赋码情况,细化完善考试组织工作,为赋黄码考生设立专门考场,确保考试正常进行。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相关提醒短信和官方公告,健康应考。

  此外,为了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的就诊需求,10月28日8时起,福州将晋安区医院调整为“红黄码”患者定点医院,专门为四城区的“红黄码”患者特别是发热、肿瘤、孕产妇等提供诊疗服务,其他县(市)区也同时设置“红黄码”定点病区。下一步,福州还将采取巡诊、上门服务、派驻医务人员等方式,为中高风险区的市民提供医疗服务。

  孙晓岚表示,当前,正处在与病毒赛跑的关键时刻,接下来几天,希望大家都自觉地让生活的节奏慢下来、静下来,不聚集、不堂食、居家办公,让这座城市更快地好起来。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