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福建南安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1 17:47:08

  日前,“成平笺楮颂 功德海天昭——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郑成功故里福建南安开幕。

南安市“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 国际书法邀请展”开幕_fororder_图片1

书法爱好者观展

  据悉,本次书法展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东盟书法家协会协办,南安市委宣传部、南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安社区学院、南安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来自海内外33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位书法家,在缅怀郑成功的历史功勋、深入挖掘传承郑成功精神的情感基础上,以篆隶楷行草五体兼备的表现手法,为加深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挥毫泼墨,在翰墨中礼赞新时代。

  南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潘高鹏表示,本次展览正是依托书法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在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持续提升学习实效,协会还特意将参展作品集结形成专题作品集,供书法爱好者们日常观摩学习。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5日,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文/图 黄瑜鹏)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