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第二中学举行校长高效课堂示范课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3 17:44:03

  10月31日,莆田第二中学举行校长高效课堂示范课活动,莆田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唐炳椿,莆田市教育局局长彭鲤芳等参加。

莆田第二中学举行校长高效课堂示范课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03163052

示范课现场

  莆田第二中学校长曾加华以高效课堂理论为指引,以《走近教师》为题,充分结合七年级学生学习实际和课程特点,精心设计教学方案,以教师职业的特点和作用、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等要点为主线,精彩演示了一堂正气满满、内容丰富的示范课。

  课堂中,曾加华分享了学校办学的厚重历史底蕴和红色传承,教导学生研读深思,引燃学习激情,交流心目中好老师的标准,分享自己喜欢的老师。在学生分享展示的过程中,曾加华适时点评,引导学生持续认真地投入课堂,保持高度热情的学习状态,促进学生更加尊师重道、刻苦学习。

  示范课课程设计内容具体、主线清晰、紧凑合理,教学流程循序渐进、环环相扣、重难点突出。课程还注重德育渗透和情感熏陶,充分体现教为主导、学为主体的思想,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很好地践行高效课堂的教学理念。参与活动的领导、专家,以及评课老师一致认为,该示范课充分发挥校长在构建高效课堂实践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打造真正的高效课堂。

  课后,参与活动的领导、专家还积极开展调研,倾听一线教师在落实高效课堂建设中的困惑和建议,提出了扎实推进高效课堂的具体要求,为莆田建设教育强市贡献力量。(文/图 陈建良)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