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磁灶镇与历史文化研究总会结对共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0 16:36:49

  为讲好晋江市磁灶镇历史文化故事,借力优秀文化赋能文旅融合,着力探索文化助力城镇发展、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11月9日,晋江市磁灶镇人民政府与晋江市历史文化研究总会签订共建协议。

福建晋江:磁灶镇与历史文化研究总会结对共建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签订共建协议

  磁灶镇副镇长乔莉梦表示,此次磁灶镇政府携手晋江市历史文化研究总会,共同打造历史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将进一步激活磁灶的历史文化活力,尤其是磁灶窑世遗文化的活力,为磁灶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内生动力。

  “近年来,晋江市历史文化研究总会本着‘研讨晋邑历史,弘扬传统文化’的宗旨,深入开展晋江历史文化研究,弘扬晋江历史文化优秀传统,成果丰硕。”晋江市历史文化研究总会会长曾育溪说,磁灶窑世遗文化是磁灶乃至晋江的瑰宝,结对共建之后,晋江市历史文化研究总会将不定期组织会员深入磁灶调研、采风,用好用活这张文化名片,为磁灶的新一轮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签约仪式后,晋江市历史文化研究总会组织采风团走访了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陶艺特色乡村岭畔村、苏垵村等地,实地感受磁灶窑世遗文化的魅力,深入了解磁灶陶瓷的发展历史、磁灶窑“非遗项目的保护与传承”及磁灶借力世遗品牌发展陶瓷文旅产业的情况。(文/图 曾国雄 朱淇齐)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