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廉洁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7 17:34:45

  11月14日上午,莆田市廉洁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市长林旭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练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素玲,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珍耀出席。

  据了解,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莆田市纪委监委联合莆田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举办莆田市“涵养好家风·清风润莆田”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发布了莆田市廉洁文化标识“壶兰清风”。“壶兰清风”廉洁文化标识以壶山、兰水、青莲为设计元素,简笔勾勒出巍巍壶公山、婉婉兰溪水、青青一枝莲。在山环水绕之间,“大道至简、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内涵与缓缓摇曳的青莲两相呼应,共同构成了“壶兰清风”的精神内核。“壶兰清风”作为莆田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标识,也将广泛运用于各个基地、各项活动,让廉洁意识沁入人心。

莆田市廉洁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17093304

参观新时代廉洁文化档案文献展

  莆田市纪委监委组织专家组,实地走访众多廉洁文化基地,评审出中共莆田党团混合支部成立旧址(哲理钟楼)等10个特色鲜明、意韵深远、影响广泛的基地,授予“莆田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的称号。启动仪式上,经过“联点成串、串珠成线、连线扩面”绘制而成的莆田市廉洁文化地图发布。付朝阳、林旭阳、练欣、袁素玲、黄珍耀为入选基地现场授牌。

  随后,付朝阳、林旭阳等观看了莆仙戏《御史江春霖》等文化展演节目,参观了“涵养好家风·清风润莆田”廉洁文化书法美术作品展、“守初心 筑党性 传家风”新时代廉洁文化档案文献展。廉洁文化书法美术作品展以廉洁文化、家风家训为主题,共展出154幅优秀作品,展现了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推动好家风成风化俗。廉洁文化档案展共精选243件具有鲜明特色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历史档案和图片,促进党员干部树立为官清廉、秉公用权的价值追求。(文/图 陈建良 黄国清)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