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1 18:44:31

泉州市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_fororder_DSCF8274.JPG

闭幕式现场

  11月18日,为期四天的泉州市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暨“青马工程”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闭幕。泉州团市委副书记傅漪、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江永清、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傅志雄、泉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李向阳、泉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纪如等出席闭幕式,并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此次培训将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纳入“青马工程”培训体系,各县(市、区)代表结合各自地区实际、青少年特点和学习场景,展开交流研讨,分享思路和想法,并围绕《“红领巾奖章”推动文明共传承活动的实践探究》《关于全面加强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少先队“常态化”队课的研究与实践》等内容进行全面详细地讲解,开展小队风采展示活动。参训的少先队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升了他们的责任意识,为日后开展少先队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泉州市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_fororder_3.笔试

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笔试现场

  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通过 “少先队理论知识测试”“观课评课”及决赛“主题演讲”“微队课展示”4个环节,综合检验参赛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水准,充分展现泉州市少先队辅导员的素质和风采,营造切磋共进良好氛围。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并对获特等奖的选手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泉州市技术能手”“泉州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有效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心,进一步推动泉州少先队工作发展。  

  泉州团市委相关人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泉州将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锤炼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加强业务素质培养,切实做好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文/图 吴君凡 黄晶雅)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