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科技大学(筹)首栋大楼封顶仪式在福州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1 14:40:49

福耀科技大学(筹)首栋大楼建成封顶仪式在福州举行_fororder_DSC02524.JPG

封顶仪式现场

  11月19日,福耀科技大学(筹)首栋大楼——明德堂及行政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举行。

  福耀科技大学(筹)是由知名企业家曹德旺首期捐资100亿元创建的一所新工科、高科技、应用研究型大学。该项目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5月获准开工。该项目规划由34座大楼组成,总建筑面积达87万平方米,由中建三局与中建海峡分别承建。在承建商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工程进展迅速。此次顺利封顶的明德堂及行政楼建筑面积共3.44万平方米,其余的33座建筑也将陆续封顶。  

福耀科技大学(筹)首栋大楼建成封顶仪式在福州举行_fororder_7face943ab3e3a6a82410aa63584121

曹德旺致辞

  据了解,福耀科技大学(筹)以高水平、专而精、国际化为办学理念,瞄向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服务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企业管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综合型人才。

  “大楼的建设有时限,而大学的建设正如它的校训‘止于至善’所表达的意义一样——永无止境。”曹德旺在致辞中表示,他将倾尽全力把福耀科技大学(筹)办成一所包容开放、独具特色、名副其实的国际一流大学,探索企业家捐资创办大学的新模式,弘扬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文/图 尹小兵)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