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3 18:35:55

第十一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嘉宾共同启动旅游节

  11月22日晚,第十一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在福鼎开幕。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福建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出席活动并致辞。宁德市市长张永宁主持开幕式。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清新福建·山海宁德·自在福鼎”为主题,共设置前期预热、“缘梦牛郎岗”夜游活动暨开幕式、文旅项目现场观摩活动、直播带游活动、2022年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交流研讨会等五大板块,包括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美食品鉴活动、招商推介等10项子活动,不断提升宁德全域旅游品牌新形象。

第十一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致辞

  近年来,宁德市陆续出台《宁德市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交通+旅游”“渔业+旅游”“摄影+民宿”等新模式长足发展,文旅产业已成为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

  梁伟新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宁德正致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山海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宁德愿携手广大投资者,高标准、高水平、高品位开发山海旅游资源,不断引爆旅游IP、打响闽东文旅品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文旅经济发展之路。

  福鼎市作为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的所在地,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不仅坐拥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全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嵛山岛等优质旅游资源,还是中国白茶之乡和闽越、瓯越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白茶文化、太姥文化、畲族文化、美食文化等独具特色,发展文旅经济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年来,福鼎紧紧围绕推进全省首批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建设,坚持“一山、一岛、一湾、一湖”发展思路,聚焦太姥山、嵛山岛、沙埕湾、玄武湖“四大板块”,持续抓好景区建设、丰富产品业态、提升旅游体验,重点培育出海上仙都、白茶故里、福鼎美食等旅游IP,已初步形成了以太姥山景区为龙头,牛郎岗、小白鹭、嵛山岛、九鲤溪(赤溪)及众多乡村旅游景点为支撑的全域旅游体系。同时,依托白茶山、白茶庄园等资源优势,推出了白茶康养、红色茶乡游、禅茶游、白茶宴等一批茶旅路线和产品。“十三五”期间,福鼎接待游客达340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85亿元,先后获评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首个美食地标城市等称号,“福鼎白茶·茶乡之旅”入选全国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

  福鼎市委书记林青表示,希望通过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这个平台,让越来越多的境内外朋友走进福鼎、结缘福鼎,在尽享山水风光、领略福鼎人文景观的同时,不断开拓合作发展的商机。

  开幕式上发布了宁德2022年文旅经济重要发展成果,包含“多彩宁德·最美金牌旅游村”主题线路、全国首个地市级“5G+数字文旅”战略实施项目等,并进行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会旗交接。(文/图 尹小兵)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