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永福菁华小学师生书法展在福州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8 18:23:09

漳平市菁华小学师生书法展在福州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8173531_副本

观众观展

  近日,“小荷才露尖尖角——漳平市永福菁华小学师生书法展”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菁华小学十几年来历届学生的作品及部分书法名家、教师的优秀作品一百多幅。展览由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福建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龙岩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漳平市教育局主办,漳平市永福中心学校菁华小学承办,将持续至11月30日。

  菁华小学校长陈怀斌介绍,菁华小学地处革命老区龙岩漳平市永福镇,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农村小学。菁华小学坚持“一校一品”“以文兴校”,持之以恒开展“书香墨香校园”创建工作,积极探索以书法教育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此次展出的作品书体迥异,形式多样,有精美装饰但不失灵动的软笔作品,有清新雅致的硬笔作品,还有贴近生活的应用作品。

展新时代革命老区风采 菁华小学师生书法展在榕展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8164304  

书法展现场

  通过这些作品,观众能看到菁华小学学生较高的书写水平和绽放的艺术才情,菁华小学教师在农村学校十年磨一剑抓书法教育的执着与追求,更能感受到老区少年儿童在新时代的精神面貌,以及菁华小学师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炽热情感。

  自2007年起,菁华小学先后荣获国家教育部第十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奖”;被龙岩市评为“特色示范小学”,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村学校;被福建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评为“书法教育实验学校”;被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评为“书法教育示范校”。(文/图 陈洪亮)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