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开启“八闽有福·冬日游礼”文化和旅游生活季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8 18:25:50

福建召开“八闽有福·冬日游礼”福建文化和旅游生活季新闻发布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8163045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尹小兵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尹小兵):11月28日下午,福建召开“八闽有福·冬日游礼”福建文化和旅游生活季新闻发布会,福建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介绍有关情况。

  为了促进今冬明春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福建省文旅厅将组织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清新福建 闽山闽水物华新”文旅嘉年华系列之——“八闽有福·冬日游礼”福建文化和旅游生活季活动,于12月至明年春季期间,推出“欢喜聚福”“分享有福”“好戏送福”“非遗集福”“锦礼派福”“年味享福”等6大系列惠民、利民、乐民的文旅活动,推出5条冬日旅游精品线路,形成“清新福建”“福文化”文旅特惠大餐,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氛围,加快推动福建文旅消费市场复苏回暖、提质扩容。

  “欢喜聚福”,千场活动集人气。福建将采取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策划推出1051场特征鲜明、内涵丰富的特色文旅活动。省级层面将举办浙皖闽赣4省生态旅游协作区交流活动、“1号滨海风景道 骑游福建”机车文化旅游节、“福彩山河·福游八闽”福建国画作品展、“年在一起就是福”新春喜乐会、“福”文化嘉年华等特色文旅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体验民俗文化,感受“清新福建·闽式生活”。

  “分享有福”,群众参与“零距离”。全省将举办福如东海——福文化主题展览、福建省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安和常乐——中国吉祥文物展、“汉字”展、“喜迎新春,瑞兔送福”系列活动、武夷山闽越王城汉服汉礼主题活动、传统手工拓片体验等特色活动。此外,福建省文旅厅还联合省教育厅举办全省研学实践教育创意升级活动,邀请国内研学实践教育专家学者来闽,分享研学产品转型升级的创新理念和实践指引,助推“教育+旅游”融合发展。

  “好戏送福”,艺术盛宴饱眼福。福建将精心策划推出系列特征鲜明、内容丰富的文艺展演,包括文旅融合项目浸入式戏剧《雀起无声》、京剧《连家灯火》、闽剧《画网巾先生》《福茶飘香》、“福韵闽都‘旦’愿吉祥”文化惠民演出、闽南婚俗主题歌舞《古厝娶亲》、高甲戏《大戏》、越剧《狮吼记》等,形成“活动有特色、群众‘零距离’”的活动格局。

  “非遗集福”,感受千年焕新颜。全省将举办“2022闽南文化非遗周”系列活动、中马“送王船”联合申遗成功两周年系列活动、“玉兔呈祥”——福建非遗迎新春系列活动、《匠心坚守》非遗传承系列节目“一碗粥梦 两岸情深”等,带领大家感受历史的厚重与传承。

  “锦礼派福”,百项优惠大放送。福州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惠聚榕城”促销活动,增加消费券发放,恢复举办会展活动、推进网络消费、推动共同让利、支持融资降成本,活跃消费氛围。全省其他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文旅部门也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联动出台181项有针对性的惠民措施,形成文旅惠民政策“大礼包”。

  “年味享福”,迎春纳福过新年。福建将举办“欢乐新年”——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福建)、“清新福建”下午茶·新春团拜活动、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大展宏“兔”——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宫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众神之城——泉州宝藏新年展、“乐猜灯谜·共庆元宵”社教活动等。

  “线线有趣”,精品线路任你游。福建将重点围绕冬季旅游市场,推出更多符合当下需求的2至3日微旅游线路,并重点推出冬日游福建的五大线路,分别为“逐风踏浪——骑行梦想之旅”“酣享福汤——温泉养生之旅”“寻味八闽——美食福味之旅”“对话古今——非遗探寻之旅”“绿野仙踪——森林步道之旅”,形成旅游线路矩阵,让更多的群众开启冬日旅行新方式。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