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9 19:39:40

  日前,泉州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晋江市新塘街道梧林传统村落举行。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丰泽区委书记黄文胜,泉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等出席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9141615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黄文胜致辞时指出,全民普法和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任重道远、意义重大。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法治力量。他要求,要紧密结合“八五”普法实施,把宪法精神、法治元素融入红色文化、地方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等,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法向善、循法而行的社会风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9141619

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丰泽区委书记黄文胜致辞

  此次活动同步上线的卡通少女“小渔”普法形象表情包,也为泉州市法治宣传品牌增加新亮点,赋予新内涵,注入新活力。活动现场,文艺汇演环节紧紧围绕宪法宣传等主题,表演歌曲、舞蹈、情景诗画、群口快板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并穿插宪法知识有奖竞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有内涵、有质感的文化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9141622

法治宣传现场

  活动期间,30多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牌、宣讲宪法小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难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泉州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全民宪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泉州市司法局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晋江市司法局承办,中共晋江市委新塘街道工作委员会、晋江市人民政府新塘街道办事处协办。

  据介绍,今年的宪法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主题活动+重点活动”的方式进行。泉州各地各单位均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文/图 黄田奇 曾国雄 朱淇齐)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