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闽江”首个应用示范场景投用
来源:福建日报  |  2022-12-14 10:38:36

“电动闽江”首个应用示范场景投用_fororder_1b440852-40f5-41db-a7fd-ce4672ae5ce1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电动船舶充电情况。

  12月13日下午3时许,闽江水口坝区码头,随着码头岸端充电设备顺利启动,闽江首艘电动货船——“武夷2号”开始充电。“50%、70%、90%!”岸端充电设备数字显示屏上的电量百分比不断攀升,直到100%。“成功!”欢呼声在码头上空回荡。这代表着“电动闽江”首个应用示范场景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这套充电设备是闽江流域首个“水陆一体”充电设施,采用高压变充一体大功率充电系统,可同时满足1艘电动船舶和2台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电动福建”、推动电动船舶推广应用和全产业链发展的工作部署,“电动闽江”是重要的示范应用场景。2022年9月,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扩大绿色智能船舶增量,大幅降低内河船舶污染排放,并将福建省列入先行先试地区、闽江列为示范应用流域。

  闽江水口航运枢纽通航一年来,通航货运量近35万吨,较过去五年均值增长120%。闽江航运复苏势头强劲,为电动船舶的推广应用创造了最佳时机。据悉,下阶段,省工信厅将加快推进电动船舶发展和闽江全流域充换电基地建设,满足更多电动船舶投运充电需求。(记者 张颖 文/图)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