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福建省首条跨城际岛际滨海游线路试运行
2022-05-07 10:03:56来源:福建日报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福建省首条跨城际岛际滨海游线路试运行_fororder_51eadff8-1525-4240-8ece-547cba7099d1

“海坛1号”驶离平潭澳前客滚码头。林映树 摄

  6日上午8时许,随着一阵清脆的鸣笛声,承载166名游客的平潭海上观光游船“海坛1号”缓缓驶出码头,开启了平潭往返莆田的海上精品旅游线路。游船从平潭澳前客滚码头出发,在历经约4个小时的海上航行后,到达湄洲岛宫下陆岛交通码头。

  据了解,为实现全省“陆上环动车游”与“海上环岛游”两环闭合循环,省文旅厅牵头,会同平潭、莆田、福州三地及省交通运输厅、福建海事局等相关部门,围绕我省海岛、海岸带、海洋“点线面”蓝色旅游综合布局开发,开拓岛际城际海上旅游精品线路,构建沿海旅游环线发展新格局。

  据悉,“海坛1号”由福建平潭海上观光游轮有限公司斥资3000万元打造,游船总吨位809吨,可供约290名乘客乘坐。游船共有三层,分别定位为互动体验、休闲娱乐及观光打卡层,船内采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可为游客提供体感遥控人屏互动、智能拍照等体验。船上将开发“尝福味、畅福饮、智福游、看福戏、观福海、拍福照、祈福愿、寻福宝、唱福歌、购福货”等10个以“福”为主题的功能区域,让游客畅享“福文化”之旅。

  作为我省首条跨城际岛际滨海游线路,“海坛1号”致力打造全国首艘以“福文化+探秘海洋”为主题的观光游船,让游客尽享平潭岛、湄洲岛沿线的秀丽海域风光;同时还将围绕“探秘海洋”主题,联动平潭、莆田等城市资源开发特色研学、团建、定制等系列产品,助力海洋经济业态开发。

  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依托“海坛1号”探索平潭到泉州、厦门、漳州等沿海城市的精品旅游线路,加强与其他地市的旅游交流,进一步串联海上经济。(记者 程枝文 陈盛钟 通讯员 林彬彬 许双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