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福清:30吨小鱼跃入东张水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7:28:08

福清:30吨小鱼儿跃入东张水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6100337

投放鱼苗

  近日,福州福清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福清生态环境局、市河长办、市联排联调中心、石竹梦乡公司等在东张水库实施增殖放流,分批投放30吨鲢鱼、鳙鱼鱼苗。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在东张水库的多处水域进行。工作人员对放流鱼苗的数量、质量进行严格检查,按照操作流程认真做好称重和记录工作后,将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苗放入水中。

  据介绍,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福清市首例替代性修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例。“我们针对无法完成原位修复的部分违法企业,采取替代性修复的方式,与企业达成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福清生态环境局生态综合科科长严建莺表示,企业按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购买部分鱼苗在东张水库放流,以增殖放流的方式,履行生态修复义务。

  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泽胜表示,增殖放流对改善东张水库水质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将继续维护好东张水库的生态环境,完善景区基础设施配套,让青山绿水造福民生。(文/图 陈盼兰)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