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公安消防合力护送迷路野生赤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5:50:14

南平武夷山:警察消防合力护送迷路赤狐_fororder_图片1

被“擒获”的赤狐

  近日,福建武夷山森林消防大队和武夷山国家公园森林公安接到报警称,武夷山机场附近有一只似狼似狗的动物溜达出没,望及时处置。接警后,消防员和森林公安迅速到达现场处置,在查看手机视频后,确定这位“不速之客”是赤狐。

  “当时它蹲坐在路边,看到有人经过,便窜入机场附近一间办公室,我怕它会跑出来咬人,在它进门后,我就过去把门关上了。”报警的郑先生说。

  消防员戴上防护手套,小心翼翼地推开办公室的门,发现赤狐蜷缩在办公桌内,发出恐吓的声音。这只野生赤狐因为误入陌生环境,并不配合抓捕。为防止赤狐受惊逃跑,消防员和森林公安民警缓缓向赤狐逼近,形成夹角包围。经过几分钟的激烈“交锋”,最终,赤狐被消防员用网兜“擒获”。

  经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鉴定,这是只成年野生雄性赤狐,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长60公分,尾长40公分,体表无外伤,状态正常,符合放生的条件。在对其进行喂食后,森林公安民警和消防员将其带到武夷山国家公园遇林亭窑址附近的原始林放生。(文/图 郑翔 魏育斌)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