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开辟福建沿海硫酸出口新通道
来源:闽东日报  |  2023-02-03 10:12:38

  原标题:宁德港务首次进行外贸硫酸出口装船作业 开辟我省沿海硫酸出口新通道

宁德开辟福建沿海硫酸出口新通道_fororder_333

通过接管进行硫酸装船

  1月31日,化学品船“金色天狼星”轮在漳湾作业区10号泊位码头完成1万吨硫酸装船后离泊,这是宁德港务集团首次进行外贸硫酸出口装船作业。

  宁德港务集团高度重视“金色天狼星”轮外贸硫酸工作,公司成立专班、靠前指挥、下沉一线,统筹部署各项工作,权属各单位协同合作、分工明确。为支持此次外贸硫酸出口业务开展,宁德海关全程跟踪指导,开展政策解读,推演应急预案,论证装船细节,指导规范申报,保障硫酸直装出口通关高效运作。宁德海事局根据海况变化,科学制定船舶进出港计划,指导船舶落实安全措施,保障船舶安全进出港。经过多方努力,历时22个小时,完成硫酸装卸任务。

  此次外贸硫酸船的成功装船为我省开辟了一条沿海硫酸出口通道,为临港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宁德港务集团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一季度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不断拓展业务服务链条,大力开发进出口业务,持续提高港口服务水平,助力宁德港发展跑出加速度,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文奎 王楚东 文/图)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