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榜头:板凳龙圈灯闹元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6 16:37:13

莆田榜头:赏板凳龙圈灯 绵延十里蔚为壮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150804

板凳龙圈灯闹元宵

  日前,“赏榜头游灯 品仙作神韵”板凳龙圈灯闹元宵活动在莆田市仙游县榜头镇泉山社区上演。榜头镇群众纷纷扛起家中的板凳灯,组成祈福游灯队伍,开展绕境巡游。在震天的呐喊声中,由板凳灯组成的“灯龙”鳞光闪耀蜿蜒游动,远远望去如长龙蜿蜒起伏,浩浩荡荡、气势恢宏。 

  “鞭炮响起来,板凳龙圈灯从家门前经过,这就是年味儿。”活动现场,在龙头灯的引领下,祈福游灯队伍从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出发,沿着紫檀街、龙腾路、清源路等“仙作”产业集聚区开展巡游,形成数条长龙,延绵近十里,蔚为壮观,吸引沿途数万群众观赏。

  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黄少敏表示,榜头镇板凳龙圈灯的本质就是驱邪迎祥,祈求风调雨顺、国富民康。莆田市通过传播、传承这种富有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莆田文化国际传播力,为莆田绿色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气,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文/图 陈建良)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