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圣农45MWp分布式光伏项目首批成功并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4 15:42:48

三峡圣农45MWp分布式光伏项目首批成功并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4103018

并网仪式现场

  3月12日上午,三峡圣农45MWp分布式光伏项目首批成功并网。此次并网的是圣农光泽基地南排肉鸡养殖场的3座鸡舍,并网容量约1.2MWp。

  2022年2月,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三峡圣农(光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圣农光泽基地11座肉鸡养殖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与建设,总装机容量约45MWp。

  三峡圣农45MWp分布式光伏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运营模式,提升圣农养殖场用能保障水平,推动圣农养殖场绿色低碳转型,被列入国家发改委新能源领域增量混改重点推进项目和南平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

  该项目全面建成、并网后,每年平均可提供清洁电能4555.74万kWh,与相同发电量的火力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39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79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7.29吨、烟尘排放量1.46吨。此外,该项目还将被打造成具有行业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现代养殖+分布式光伏”精品工程,为福建乃至全国分布式光伏创新发展提供经验。(文/图 陈志鸿)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