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外籍机长的中国故事:不以山海为远 来中国是最好的选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1 18:01:41

  自2021年12月8日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海航航空旗下福州航空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通过多种形式方式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重要会议精神。

  自改革开放以来,福州成为全国首批对外开放沿海港口城市,在百年船政文化的滋养下,在民族英雄林则徐“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里,福州进一步把开放与包容的城市精神和“海上福州”建设融合起来,借助这些优势,吸引来自五洲四海的各类人才。作为福州市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福州航空积极投身其中,自2014年开航以来已经引进来自10个不同国家的外籍飞行人员,他们不仅是福州航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展现福州航空努力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成果的窗口。

福州航空外籍机长:来中国是最好的选择_fororder_李柱宏

福州航空机长李柱宏(左)

  LEE JOO HONG(中文名李柱宏)来自韩国,在入职福州航空之前他已经有十年的飞行经验。彼时中国航空业蓬勃发展,很多外籍机长来到中国寻找更好的机遇。李柱宏从前辈们那里听说中国是个很棒的地方,他也特别希望他的孩子有机会学习汉语,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于是他开始寻找在中国航空公司工作的机会,机缘巧合之下于2018年加入福州航空。福州舒适的气候,福州航空良好的公司文化和工作环境都让他十分满意。

  李柱宏说:“我在福州航空交到了很多真正的好朋友,他们对我很好。休息的时候我会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出去玩,他们带我去爬鼓山、参观三坊七巷。现在,我已经爱上了中国的文化、饮食和生活环境。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我的家人了,疫情终将会过去,我也坚信未来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希望福州航空越来越好,我愿继续留在福州航空,与公司携手进步,继续陪伴公司成长。”

  李柱宏是被中国航空业蓬勃发展所吸引的,而朴在石则是喜欢中国人情味重和安全的飞行氛围。

福州航空外籍机长:来中国是最好的选择_fororder_朴在石

福州航空机长朴在石

  PARK JAESEOK(中文名朴在石)也是福州航空的一名机长,他从事民航飞机驾驶已有36年,在加入福州航空公司之前,曾在大韩航空公司工作。

  “刚到中国时我在天津工作过,那里有很多我对中国文化、生活美好的回忆。”由于家庭原因,朴在石选择回到韩国,但他总会怀念中国安全的飞行环境和完善的基础交通建设,所以他决定再次来到中国工作。

  “中国民航的安全记录达到世界领先,飞机新、机型新,机务维护工作也更细致。这次重新来到中国,我想选择一个气候温暖、人情味重、自然环境更好的地方工作,所以我选择了福州。在福州生活我感到很放松,休息时我的生活几乎和福州本地人无异,去菜市场买菜,围着湖边跑步、散步。在福州航空工作能够带给我安定感和归属感,我非常享受和同事共同飞行的日子,在中国的工作经历让我不断成长、变得强大,同事们都把我当成家人,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快乐。谢谢新海航,谢谢中国。”朴在石说。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未来福州航空全体干部员工将高举党建旗帜,持续推动福州建设“海丝”门户枢纽机场、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让丝绸之路精神薪火相传,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贡献福州航空力量。(文/图 朱丹阳)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