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福”文化书店在福州正式营业
来源:福州日报  |  2023-03-24 10:30:57

  原标题:省内首家“福”文化书店 在榕正式营业

福建首家“福”文化书店在福州正式营业

福书轩入口处的百福门。记者 张旭阳摄

  3月23日,坐落于八一七路、与三坊七巷隔街相望的福书轩正式营业,成为省内首家以“福”文化为主题的书店。

  福书轩分为上下两层,面积近1000平方米,围绕“福·初心”“福·榜样”“福·文化”“福·典藏”“福·时尚”五个主题进行展陈,目前已有图书1万余种。

  甫入福书轩,先穿过入口处的“百福门”,随后就是被称为“幸福大道”的福墙走道,每穿过一道拱门都能看到一个全新的“福”文化标语。“幸福大道”前方是一堵高高的福墙,福墙前面有朗读装置——诵福台,未来将配合福书轩推出365天无间歇“幸福朗读者”计划,让读者成为朗读者。

  福文创品馆位于福书轩一楼后侧,将展售精美的“福”文化文创产品,还提供具有“福”文化特色的名特优饮食产品。福书轩二楼重点打造了木制传统戏台造型的多功能舞台,采取文艺演出、非遗手工体验、研学旅行、创意活动等形式,构建“福”文化全景式、沉浸式体验空间。

  福书轩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所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全新打造的艺文新空间,将作为“福”文化学术研究交流平台,开展产品孵化研究工作,展示“福”文化学术成果和文学佳作等。(记者 林奕婷)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