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共话乡村振兴交流联谊会在泉州惠安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9 15:46:16

  近日,“山海同行·青‘村’无限”两岸青年共话乡村振兴交流联谊会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非遗青山王信俗发源地泉州惠安山霞青山宫举办。百余名两岸青年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学习创业历程,共享乡村振兴经验,同促乡村振兴领域合作。

  本次活动由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山霞镇人民政府主办,山霞青山宫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承办。

两岸青年共话乡村振兴交流联谊会在泉州惠安举办_fororder_图片4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甲戏表演

两岸青年共话乡村振兴交流联谊会在泉州惠安举办_fororder_图片5

泉州文化宫南音社弹唱演奏

  活动期间,南音演奏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掌中木偶戏、高甲戏表演精彩纷呈,吸引了两岸青年代表们驻足观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散发着充满活力的青春气息。

两岸青年共话乡村振兴交流联谊会在泉州惠安举办_fororder_图片6

惠女服饰银腰带制作技艺体验

  除了非遗展演之外,非遗体验也是一大亮点。青山王文化展览馆里设置了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剪瓷雕、砖雕和惠女服饰银腰带制作等惠安县三大国家级非遗项目体验。巧夺天工的技艺、美轮美奂的作品、有趣的互动体验,让两岸青年代表们纷纷挑起拇指点赞,流连忘返。

  此外,两岸青年代表还参观了青山王文化展览馆。

  据介绍,本次活动让两岸青年近距离感受到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也增强了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文/图 郑滟灵)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