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新书首发 福建省省长赵龙作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9 15:38:06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陈洪亮):3月28日上午,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连江县委、县政府,福建海峡文艺出版社联合在连江县安凯乡同心村,举办《在希望的田野上》新书发布会暨2023年“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启动仪式。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为《在希望的田野上》一书作序。

  “乡村振兴力量在情怀,乡村振兴活力在创新,乡村振兴保障在党建。”赵龙在序中总结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三点重要启示。他提到,《在希望的田野上》一书,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娓娓道来的一个个小故事,折射的却是乡村振兴的许多大道理。赵龙提出,当前,在八闽大地上,无数奋斗者正在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书写着感人至深的拼搏故事。他殷切希望,通过这一个个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农村,热爱农村,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通过这一个个故事,展现福建人民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精神风貌,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广泛合力;通过这一个个故事,让更多人学习借鉴乡村振兴的可行路径、有益经验,走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通过这一个个故事,共同激发内生动力,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携手走向共同富裕。在希望的田野上,希望这些生动感人的故事,接续不断写下去。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书首发 福建省省长赵龙作序_fororder_图片1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书发布会暨2023年“讲好乡村振兴故事”活动启动仪式 摄影 吴振宇

  据介绍,《在希望的田野上》讲述了37 个乡村振兴的故事。全书分为“同筑百年乡村梦”“‘生态地图’从田野展开”和“乡村振兴进行时”3个篇章。2022年6月,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在漳州市长泰区启动“讲好乡村振兴故事”活动,聘请了一批特聘作家,深入乡村一线,讲述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人物。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书首发 福建省省长赵龙作序_fororder_图片2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长潘征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摄影 吴振宇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长潘征在启动仪式上传达了赵龙所作《序》的精神。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对讲好乡村振兴故事的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落实赵龙省长的要求,续写好福建省的乡村振兴故事。讲好乡村振兴故事,既是调查研究的一种方式,也是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潘征还对2023年持续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作了部署。他提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要按照精益求精的要求,创作出精品力作;要努力配合,把故事讲好、讲生动,不断扩大影响力。接下来,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将继续致力于把“讲好乡村振兴故事”打造成省内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扩大受聘作家人数,拓展讲故事的内容,2023年将与省直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福建青年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主题演讲比赛,聚焦青年、讲述青年参与乡村振兴的故事,培养青年乡土人才。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书首发 福建省省长赵龙作序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由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陈元邦主持 摄影 吴振宇

  现场,福州市连江县安凯乡同心村党支部书记林连忠,福建省物价局原局长、漳州市平和县国强乡新建村党支部书记赖文达,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永泰县希安油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卢玉胜,上台讲述了各自的乡村振兴故事。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书首发 福建省省长赵龙作序_fororder_图片4

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向基层干部代表赠送《在希望的田野上》一书 摄影 吴振宇

  活动上,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向基层干部代表赠送《在希望的田野上》一书。活动还为2023年的特聘作家、特聘编审、特聘主播颁发特聘证书。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