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妈妈式”服务全面保障有限空间作业一线安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31 16:20:16

  封闭或部分封闭,进出口较为狭窄有限,未被设计为固定工作场所,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氧含量不足的有限空间作业,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意外。

福建漳州:“妈妈式”服务有限空间作业 全面升级一线安全_fororder_图片5

有限空间作业现场

  为了保障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福建漳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漳州市供排水中心编订《漳州市市政公用领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指南》,细化完善有限空间作业标准化流程和相应表单。目前,该工作指南已在漳州全市市政系统推广应用。

福建漳州:“妈妈式”服务有限空间作业 全面升级一线安全_fororder_图片6

作业人员规范操作

  有限空间作业暗藏无限风险,规范流程不仅可以保障作业质量,更重要的是能够保障一线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据了解,漳发生态科技将有限空间标准化作业流程分为18个模块,编订文字版标准化流程的同时,实景分解有限空间标准化作业全流程,填补大部分地区缺失井下作业标准的实景内容,保障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福建漳州:“妈妈式”服务有限空间作业 全面升级一线安全_fororder_图片7

有限空间作业环境

  下一步,漳发生态科技将持续推动有限空间作业标准化建设,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给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妈妈式”服务,持续升级安全保障,积极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文/图 郭鼎兴)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