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菌草类型重点实验室落地福建
来源:福建日报  |  2023-04-03 09:55:28

全国首个菌草类型重点实验室落地福建_fororder_4b9cea9b-6f5e-49aa-92ce-87b46cf28f8f

从二〇一八年开始,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平潭用菌草技术开展防风固沙和改良盐碱地试验示范,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图为平潭菌草防风固沙研究与示范基地。

  4月2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菌草科学与技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日前获批落地福建。该实验室由福建农林大学申报,是全国首个菌草类型的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

  该重点实验室将致力于菌草科学研究和技术体系构建,加快突破共性技术、产业化难题,提升菌草科技产学研用一体化水平,助力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服务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双碳”目标、“一带一路”倡议等,为这一中国特有技术继续造福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福建农林大学作为菌草技术的发源地,在菌草栽培食用菌、菌草生态治理、菌草菌物饲料、菌草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科研成果,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目前,菌草技术已推广到世界106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海 文/图)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