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流苏树正值花期 人间四月雪福州醉人景
来源:福州晚报  |  2023-04-06 09:47:51

百年流苏树正值花期 人间四月雪福州醉人景_fororder_截图20230406091941

福州十六中校园内,百年流苏树进入盛花期。

  眼下,福州的流苏树已进入花期,成为赏花踏青的好景。近两日,位于三坊七巷衣锦坊41号庭院内和宫巷沈葆桢故居的两棵百年流苏树再度登上热搜——“福州流苏王开花了!快来看!”不少网络旅游博主纷纷发图,向大家“安利”(网络语:诚意推荐)这道春日限定美景。

  在三坊七巷,记者现场见到了正值花期的百年流苏树。抬头望去,层层叠叠的细碎白花簇成一枝枝“雪团”,嫩叶青翠,细雨如轻纱“披”在花树之上,意境十足。树下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在驻足观赏之际也在不断拍照留念。

  据了解,流苏是木樨科植物,兼具观赏价值和实用价值。其花序为圆锥形,很像古代的流苏饰品,因此而得名。因花朵洁白如雪,所以又被人称为“四月雪”。

  目前,福州现存3棵百年以上的流苏古树,分别位于三坊七巷衣锦坊41号、宫巷沈葆桢故居和福州第十六中学。

  上周,福州第十六中学以校园内正值花期的流苏树为象征,举办了“悦音绕流苏 挥毫毓新人”第四届流苏艺术节,福州市多个中小学参与其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带来精彩艺术表演,以美妙的天籁童声纪念一年一度的美好春天花季。(记者 蓝秀楠 叶诚)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