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增开美东航线 至中东直航班轮也将正式运营
来源:厦门晚报  |  2023-04-07 09:58:24

  原标题:新开启 厦门港增开美东航线 厦门港至中东直航班轮近期也将正式运营

厦门港增开美东航线 提升厦门港前往美东的货运服务时效_fororder_截图20230407091632

洋红色的“第一慕尼黑”轮缓缓驶入春日的厦门港。

  4月5日,在雨幕中,洋红色的“第一慕尼黑”轮缓缓驶入春日的厦门港,顺利挂靠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旗下位于海沧港区的国际货柜码头,标志着THE联盟(航运界中的三大联盟之一)运营的美东航线(航线代码EC4)成功开启厦门港首航。

  该航线是目前厦门港到美国东海岸诺福克港航程最短的航线,可进一步提升厦门港前往美东的货运服务时效。

  据了解,THE联盟在该条航线共计部署10艘14000TEU型集装箱船舶,每周二挂靠国际货柜码头作业,单航次吞吐量约2300标箱,途经越南、新加坡、苏伊士运河运达美国东部海岸,可为客户提供通往萨凡纳、诺福克、查尔斯顿、纽约港的直航服务,同时,该航次还增加了厦门港舱位,为厦门出口货物提供充足的舱位保证。据了解,该航线主要出口货物为汽车配件、健身器具、陶瓷工艺品、家具、鞋类等,主要进口货物为牛皮、箱纸板、玻璃纤维等。

  为迎接“第一慕尼黑”轮的首航,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周密部署,针对该轮船舶大、运载多的特点,提前做好泊位预排,确保船舶直靠,提供精准高效的船舶服务。

  另外,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旗下的嵩屿集装箱码头靠近厦门港主航道,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水深条件,可同时靠泊两艘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是全球巨轮的热门“打卡点”。

  据了解,“地中海万迪亚”轮近期也将靠泊嵩屿集装箱码头,这意味着厦门港至中东直航班轮航线(航线代码FALCON )将正式运营。该航线由地中海航运独立运营,共投入9艘1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途经蛇口、新加坡,串联杰贝阿里、阿布扎比等中东国家主要港口,主要出口货物为石材、服装、卫浴等。

  今年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近年来我国和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关系不断发展,即将开通的厦门港至中东直达航线,将进一步升级厦门港中东航线配置,为厦门港提速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文/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黄进佟 王海莎 赵璘琪 龚小婉 图/洪宇)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