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举办首届全国大黄鱼美食烹饪大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0 15:19:45

  4月8日至9日,首届全国大黄鱼美食烹饪大赛在宁德蕉城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厨师和餐饮业人士参与比赛。

  参赛者通过煎、炒、烹、炸、煮等烹饪手法将宁德本土大黄鱼精心烹制成200多道参赛菜品。本次大赛共评出了金奖34名、银奖34名、铜奖28名、创新奖5名,在金、银、铜奖中按比赛成绩排序又遴选出了冠、亚、季军各1名。

宁德蕉城举办首届全国大黄鱼美食烹饪大赛_fororder_图片1

大赛启动仪式 摄影 王兴生

  “餐饮市场是海鲜产品的重要销售渠道。”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拓展大黄鱼的烹饪应用,丰富大黄鱼美食品种体系,为促进消费、带动经济发展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为打造宁德特色的“大黄鱼美食城市”名片,推动大黄鱼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宁德各地充分挖掘本土大黄鱼美食烹饪文化,组织开展宁德市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创建工作,先后举办多场活动,生动展示宁德大黄鱼的悠久历史,记录了宁德人民与大黄鱼的风俗、故事、文化。

宁德蕉城举办首届全国大黄鱼美食烹饪大赛_fororder_图片2

宁德市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授牌 摄影 林榕生

  “宁德人民独爱大黄鱼,不但因其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也因其代表着宁德人的乡愁和历史,大黄鱼是宁德新时代生态友好典范城市的形象代言。”宁德市副市长郑忠辉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

  宁德蕉城区区长陈绍曦表示,蕉城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国鱼文化,开发国鱼菜品,做强国鱼产业,进一步打造“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

  本届大黄鱼美食烹饪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宁德市商务局主办,宁德蕉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文 王兴生)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