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靠泊厦门港
来源:福建日报  |  2023-04-10 09:51:09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靠泊厦门港_fororder_b08f1c04-790b-4756-9fff-fcb2ab1ca6ed

  4月8日下午,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地中海伊琳娜”(MSC IRINA)轮靠泊厦门港嵩屿集装箱码头,刷新挂靠厦门港超大型船舶的历史纪录。

  “地中海伊琳娜”轮船长399.99米,型宽61.3米,载重吨22.49万,最大装载量为24346标箱,是当之无愧的新晋世界“船王”和“带货王”。该轮服务于地中海航线,本次将在厦门港装船超过3100标箱。作业结束后,将运载服装鞋帽、数码产品、海鲜食品、生活用品等货物前往新加坡港、苏伊士港、塞德东港、热那亚港、杰拉港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港口。

  厦门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可满足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进出港要求的天然深水良港。此次顺利承接新晋“船王”,不仅刷新厦门港通行能力、靠泊能力新纪录,更体现出“一带一路”倡议正为全球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进一步彰显厦门作为“海丝”核心区战略支点城市的重要地位。(记者 施辰静 通讯员 黄晓奋 文/图)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